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獨立書店經營

講員:東海書苑館長-廖英良
  一堂課開始了,廖先生黝黑的外表加上一席長髮,第一印象很文創,課程中侃侃而談的氣質讓人想去台中一窺究竟,究竟是怎樣的地方守住書本的價值,也讓時光從身上一溜煙地走過。
  而我們這次主題談到書店經營,大半卻講了從資工到社工,做網路到找通路的轉變,當時我心裡有個小疑問,從前我有個學長,當時也是念很夯的材料系,到了畢業尾聲選擇延畢重新準備社會所,最後也如他所願進去念了。平常,就喜歡讀詩寫詩、閱讀各式書籍、聆聽各式音樂、接觸人群、關心時事,我心想這很符合他的興趣,以後上街也多了一名強力戰友。這個疑問也是想說當初是甚麼樣的興趣引人入勝至社會所這領域,但在會後隨即明白廖老師落實了做自己這一塊,從喜歡與人交談開始,到議題廣播,最後經由書店經營的方式帶給書客另類的公民覺醒。我想這一路走來,途中不乏危機重重的時刻,但都能轉型成功,其中對於人文的喜愛而產生的拚勁是值得學習的典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