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核你到永遠

今日的紀錄片還有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講員來幫忙解說,讓人更印象深刻。在上次的"貢寮,你好嗎"深刻了解核能的使用建立在其他人的不安與痛苦上,而這次更是劈頭就提到核能的廢料處理既然是不能徹底解決,那為什麼還要使用呢?而且興建中的安卡羅也容不下現在全球的核廢料,繼續使用核能的話這種設施還要蓋多少呢?人們要記得遺忘的地方又還有多少?除非有讓核廢料無汙染的方法,不然我們只好繼續反核了。

另外看到導演開進安卡羅這個預計要埋核廢料的地方,說著埋核廢的十萬年大計。想想十萬年後的地球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,其實著實有趣,因為怎麼想都有可能發生,就是不能保證會發生什麼,除了看導演如何提問之外,也發現這座掩埋場也跟核能一樣,明明還沒想到如何確保十萬年內不會有人開挖的方法,就要開始執行了。雖然電影很多主角常常贏得那極小的機率,但人生的劇本又有誰幫我們寫好Happy Endin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